close
**在蘭嶼的第六天**8/7 帕布台風來了-鐘乳石,藍海屋(請文欽吃飯)-台風中的氣象台。
  昨晚台風了,導致今天的天氣不佳。11點左右,施爸說有個鐘乳石的地方可以去看看,我就跟著出門,反正中午還和文欽約要吃飯,時間看起來還早。只是沒想到因為一路下雨,而施爸說的那個鐘乳石洞,還要往下走,我只穿著簡單的海灘鞋就去了,路上實在是滑的讓我完全站不住腳,頻頻要滑倒,但心理還是不後悔的去了。在鐘乳石洞突然看到一支巨大的寄居蟹,比我的手掌還大,當然是發揮拍照的功能,拿起相機請施爸幫忙拍,自己則要拿起那寄居蟹。沒想到說那時遲,此時快,寄居蟹已用它的嗷緊緊夾住我的手指,而且越來越緊,讓我想到我的手指真的不保了,一邊慘叫著要施爸,一邊想要扒掉,它的嗷但卻越扒不掉,施爸一直叫我放掉它,但重點是它不要放掉我丫,在一陣的驚慌失措後。施爸在打掉它的敖後,我的手指終得釋放。但是 它真的夾的很緊,因為現在已2個星期了,我的無名指還會有麻麻的呢。


  中午和文欽和他的學弟們在藍海屋吃完午飯後,屋外下起超大雨的,刮起強風,替蘭嶼感到開心有了雨水就不怕旱季了,卻為自己要怎麼回去野銀感到憂心。回程又去氣象台,工作人員都說我們瘋了,風雨那麼大,路那麼陡還上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蘭嶼的第六天後記:帕布台風把很多的樹都吹倒了,也把唯一的加油站吹倒了二台。使得大家都不能再加油了。蘭嶼人還是很開心的喝酒唱歌及聊天,可見他們有多樂天知命。台風吹不走他們的熱情及樂觀的想法。而我的手指,怎麼還在痛呢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**在蘭嶼的第七天***8/8下雨天 機場-環岛-椰油四季牛肉面-東清灣,在服恩幫施爸過父親節
  
今天的海浪真的很大,大家都急著今天要回去。我實在很想留下來。在和施爸去機場,送完大家後,我決定還是隔天再回去,留下金金金和資源他們在機場等補位了(因資源早上4點去排,所以我們是第14後補)。隋著施爸到紅頭的朋友家去喝酒,看著電視播放著8/9還有一個培提台風會來。而且和我的飛機時間一樣,就趕緊請資源幫我也補位今天的位子,不然我可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去了。但聽資源說,今天的補位都已經填了,原預計下午1點的飛機就是還沒有來,而且都一直沒消息。沒多久下午一點多就開始下起大雨了,施爸,決定叫我去機場接他們回來,因為海浪太大也下雨了,飛機不會來了。果然到機場,發現所有的班機還是取消了。

  大家還是帶著行李回服恩,一路上下雨,海浪也很大,我們發現好幾處的山上出現了小小的瀑布,讓大家暫時忘了不能回家的難過。雖然飛機沒來,但我們還是可以在下雨天找到好玩的部份。

而海浪也真的很棒,我不禁多拍了好幾海浪。回到服恩後,我跑去東清灣拍海浪,14級的風真的大到 連我自己都站不穩了,而騎著機車也快要倒了。但誰叫台風中的海浪那麼美呢,何況蘭嶼的海浪還真是給他很乾淨。 




在蘭嶼第七天後記:父親節回不去台灣我不擔心,只是趁手機通了時,打電話回家看有沒有什麼狀況。媽問起怎麼手機不通,只能說沒電啦。何時回去 ?我自己也不知道丫,只能說我又去面試了。暫不能回去了。。。
去看小魚,觀浪及拍海浪,是我幾天以來最常做也最愛做的事了,回頭看看拍了快100張的海浪,而我全部蘭嶼的相片也破1000張了,怎麼老拍不完蘭嶼的美,而我就想把蘭嶼的美好好的收集起來,讓我在精疲力盡時,做為補充的原料。還有一件事,就是開始和當地人聊天哈啦,聊著天南地北,雖然施爸的用詞遣字,我一開始聽不懂,但也漸漸的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了。




**在蘭嶼的第八天***8/9培堤台風來了。亞美亞早餐-白砂灣-紅頭村-椰油-加油站-機場-好朋友晚餐

  飛機確定取消了,但天氣看起來比前一天好,看來我們應有機會明天去坐船回去。一早所以和資源他們 還是去外面逛逛,先去亞美亞吃了早餐後,又去我最愛的貝殼保護區的白砂灣玩了一下,下午便去紅頭村逛逛,去椰油吃阿泉伯的冰,重點是我們要去機場的排箱子等明天的補位,沒想到5點半去時,已有一堆的箱子在了,我們三個人都傻住了,怎麼才一下子的時間就滿是箱子,想想應是還沒有關門之前,就有人先排了,心想我們明天應補不到位了,整個心理實在是xoxox不知要怎麼說才好。三個人在討論後,決定明天坐船回去,因天氣看起來可以,船公司也確定明天下午3點有船開回去台東了,明天早上不來排機場補位,因為看起來是不可能會上了。回家的路上吃一下大家都推的"好朋友"。阿吉泡飯,今天遇到了很多也被困在蘭嶼的遊客,大家都要搭明天下午3點的船回去台東,因為船至少可以載200個人,那麼大家都不用補位了。


在蘭嶼的第八天後記:漸漸的我只想好好坐下來和蘭嶼人聊天,似乎我變成了蘭嶼人了。慢慢的開始觀查我身處的環境,蘭嶼似乎不用錢的,他們的每間雜貨店,都有個白板記錄著每個人賒帳的狀況,問阿文商店的老闆,有規定要多久還錢,原並沒有規定,想還就還丫。。想想好好玩,他們是如此的信任他們的客戶,若著說因為他們必需要去補魚換錢才有得還帳,但是他們可不可以去補到魚,還是要看老天爺,不是嗎?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在蘭嶼的第9天***
8/10下雨天 野銀潮間帶-紅頭村-唱歌
  一早的天氣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好,今天就要回家了,也到時侯回去了,因為我原也只預計留在 8/9而已。決定最後一次去看一下蘭嶼;一大早就跑去潮間帶,看看可愛的各形各色的小魚,吹著微風,看著拍著海岸的浪,遠方的雲層讓我很捨不得回家,坐了1個多小時決定回去拿相機也拍小魚兒;到服恩後,聽說淑華他們去寄信了,我也跑去郵局寄信,順便看浪,這變成我在蘭嶼最常做的事了;回程時再去氣象台再看一眼;也在紅頭留下我的鞋印及足跡;回去服恩之前,再去我最愛的潮間帶看一看小魚及小丑魚,因為早上的微風深深的吸引著找,使我又拍了不少相片。


  中午時跑去262 找施小姐哈啦,順便說再見。沒想到聽到一個消息是船公司不開了,飛機早上飛了3班下午就取消了。在一陣和大家的再次確認,發現天侯不佳,飛機和船都不開了。所以下午,便和淑華和資源採買了糧食後,遇到那天去潮間帶的叔叔,他一直叫我去唱歌,我便帶著淑華和資源,在東清灣觀浪後,再跑去和鄰君的叔叔和阿姨家唱歌喝酒了,讓我真的感受到蘭嶼人的熱情,真的四海皆兄弟。今天服恩來了4個客人,他們是早上的飛機來的,施爸忙著招呼他們,我們在飯後,還是跑去叔叔家去唱歌了,發現他們家還真熱鬧,我們早些要走時來了些外國朋友都還在呢。我們今天就在唱歌及喝酒中結束了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8/11陰天

  一大早5點起床後,便和資源去東清灣游泳,雖然天氣不佳,看不清楚,但海水温暖了我們,看到了好多可愛的熱帶魚在覓食,我很遺憾沒有在天氣好時 多去東清灣游泳。
  早上金金金傳來我們補到是第44號,看起補位的機會只有50%,但決定中午還是去看看。去機場的路上,施爸體貼的慢慢開著車讓我們看最後一眼的蘭嶼,在好朋友時 我們得到消息再10個人就是我們的補位了,全部的人整個開心了起來,到了機場愉悅和感傷的心情一起出現了,看著施爸熱情的招呼我們去喝酒及吃東西,順便等補位,心中真是很感動。施爸每天一直叫我留在蘭嶼到9月再回台灣,但問題是我沒法跟我媽交待丫,因為我沒說我去蘭嶼~~

從沒有看到飛機那麼開心的我(連去巴黎及加拿大都沒有坐飛機興奮的感覺),終於要回家了.

但怎麼一到台東看到紅綠燈,我就開始想念沒有紅綠燈的蘭嶼了呢,我才離開半小時而已吔..天丫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